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我在“强国”话愿景 > 正文
我在“强国”话愿景丨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注入生生不息“原动力”
2023-01-18 14: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编辑部

江苏省两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我在‘强国’话愿景”征集活动也不断迎来广大用户来稿,畅谈美好愿景、吐露强国心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从中精选高热度话题带上两会,与代表委员们互动交流,会场内外共议强国强省之策。

众多强国用户的来稿中,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科技创新”。而这些来自基层、贴近一线的真情实感、真诚建议,引发代表委员的共鸣。

“看到了网友陈依凡和王超然的愿景留言,深受触动。他们真切地反映了江苏科技创新环境的优化、科技创新机制的改革红利已真实地惠及科技型企业,这是作为一名科技战线工作者最为高兴的!”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灌云县科技局局长刘浦业说,各地产业结构、发展重点和地方财力不同,对于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方向、力度、重点也有所差异,但从总体上看,江苏企业的创新要素供给不断丰富,创新意愿愈来愈强,全社会的动力活力正在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网友留言

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讲话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更好以高质量教育涵养源头活水,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激发动能活力,以高素质人才增创发展优势,不断为现代化新江苏建设注入生生不息的“原动力”。省长许昆林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未来五年,江苏要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高效答好这份“江苏答卷”,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步伐,江苏还需要再做哪些努力?刘浦业表示,从基层科技部门的工作实际看,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挖企业需求,对接高校院所,帮助解决制约企业科技创新的资金、人才问题,让更多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全省大地上竞相绽放,贡献出科技人的“洪荒之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高度重视科技强省建设,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扛起建设科技强国的江苏担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具体做法与我省现在科技创新发展阶段非常吻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江苏成为‘区域创新新高地’的目标也必定实现。”面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远景展望,刘浦业表示,江苏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是全国首个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省、拥有全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基本单元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仅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有42家,这些都足以证明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展望未来,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