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
2023-01-19 2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

习近平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1月19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44名。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当宣布习近平当选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

信长星、曹路宝、王昊、杜小刚、陈金虎、马士光、徐缨、马明龙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应到代表802人,实到7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14名代表组成的选举监票人名单。接着,宣读了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本次大会应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144名。根据各代表团提名酝酿情况和代表的意见,大会主席团确定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共176名,差额32名。

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

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确认本次会议选举结果有效。

根据计票结果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当场宣布了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人名单。大会发出选票785张,有效票785张,144人当选为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以热烈的掌声向当选的代表表示祝贺。

作者:陈月飞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