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让江苏品牌多起来亮起来强起来
2023-01-19 0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品牌是企业乃至一个地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目前江苏拥有的知名品牌数量与其经济总量的地位还不完全匹配,企业品牌认知和建设水平参差不齐,有必要引起更多重视。”此次参会,省人大代表、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子纯提交了一份建议,呼吁大力推动江苏品牌建设,让江苏品牌多起来、亮起来、强起来。

王子纯深入走访调研发现,江苏已经形成一批以国家品牌为龙头、省级品牌为主体、市级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群体,但仍有不少本土品牌面临发展瓶颈。“尤其对很多本土企业来说,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原地踏步,品牌难以出市、出省,更不用提出海。”

王子纯建议,提升江苏品牌,要提高“江苏精品”的含金量,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动重点优势产业的技术创新与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核心关键技术。同时要建立健全品牌培育、评价、宣传和保护,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面向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企业开展商标质押贷款。“我们还应以建立创牌绿色通道,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完善商标信息库,组建专家顾问团等形式,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信息咨询、战略指导和法律援助,创造有利于品牌成长的良好环境。”

记者 胡兰兰

作者:胡兰兰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