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2023-01-17 22: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苏州代表团曹路宝、陈丽艳、陈志明、陈文源、高波、吴庆文、刘澄伟、陈羔、兰青、李亚平、王珍妮、吴娟、由腾腾等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信长星边听边问,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信长星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了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法治担当。新时代十年,是江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取得重要进展的十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新起点上深入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展现更大作为。

信长星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苏州是举足轻重的发展高地、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希望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现代化建设的殷切期望,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置身百年大变局,要强化苏州制造这个根基和支撑、释放苏州创新这个最大潜能、重塑苏州开放这个重大优势,更加注重以人才成就事业、用事业造就人才,在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创新高峰,不断巩固和提升苏州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引领示范。建设现代化的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顺应人民新期盼,聚焦富庶之地、宜居之城、文明之都,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建设新时代的“人间天堂”,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上作出引领示范。苏州是“锦绣江南鱼米乡”,要统筹做好“水”“碳”“绿”三篇文章,尽显江南水乡生态魅力,把一个更加美丽的苏州带向未来,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作出引领示范。

信长星强调,改革开放以来,苏州敢为人先,形成了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三大法宝”,是伟大建党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迈上新征程,要树立更高标杆、提升能力本领、展现更强担当,更好引领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