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澳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当好桥梁纽带 同心共圆中国梦
2023-01-16 07: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方思伟) 1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地区委员和列席会议的特邀代表人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为过去五年“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倍感振奋,对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表赞同,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踊跃建言献策。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黄宏亮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江苏克难求进所取得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数据精准详实,我们感到江苏高质量发展确实走在全国前列。特邀代表人士刘骏用“令人振奋”“深受鼓舞”表达听完报告的感受,他深感江苏取得如此成绩,是全省上下齐心努力、共同拼搏的结果。“听了许昆林省长的报告,我对江苏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江苏发展多作贡献。”特邀代表人士王毅的想法,成为不少与会人员的共识。

汪满健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与大型央企、民营头部企业和外企合作,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江苏,我们将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深化合作。港澳委员是联结江苏与港澳的重要桥梁纽带,谭继祖、陆海天委员表示,要充分发挥优势,将自身所长和资源嵌入江苏发展,围绕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推进科教人才强省建设”加强交流合作,深入调研,撰写更多高质量提案。特邀代表人士赵远锦表示,要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精神阔步向前,努力汇聚更多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

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大家纷纷出谋划策。结合报告对“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的部署,岑定贤、张玥、潘君宇委员表示要积极搭建江苏与港澳台地区的新兴科技平台,将发展成果引入江苏,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来江苏创业发展。“要在港澳台地区和国际社会更好宣传江苏”,蔡晋委员和于世俊委员对此深有同感,表示要努力整合资源,讲好江苏故事,进行更多合作交流,增进共识、共谋发展。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江苏的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方思伟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