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898件
2023-01-16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方思伟)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积极通过提案建真言、献良策,增共识、聚合力。截至1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898件,立案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界别提交集体提案181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交提案717件。

总体看,提案紧扣“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选题精准、建议具体,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其中,关于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等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32件,关于加强法治江苏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69件,关于加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等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1件,关于加快适老化改造、健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等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83件,关于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长江大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53件。

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将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及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对提案进行立案审查,形成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作者:方思伟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