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钟小仙:创新低碳生态改良模式 打造江苏美丽海岸线
2023-01-14 07: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团队首席专家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我首次当选省政协委员,心情非常激动。江苏海涂面积超过1000万亩,约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6.5%,是重要的后备耕地资源,已开发利用的海涂地不足20%。在日常工作中,我注意到,有许多牧草被证明可以在重度盐渍土中生长,于是我选择了耐盐牧草作为研究方向,发掘它们饲用价值高、适口性好的特性,不仅可为我省海涂地持续脱盐和地力提升提供有效途径,还可为畜禽规模化健康养殖提供大量非耕地资源和优质青饲料,缓解人畜争地争粮矛盾。

目前,我和畜牧所科研团队已选育出种子繁殖、绿色期长、坪饲综合质量好的耐海水灌溉草品种,系列耐盐品种在江苏(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如东示范推广基地进行应用,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未来,我们将通过产学研联合,创新绿色低碳生态改良和产业化模式,为打造江苏美丽海岸线添砖加瓦。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