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闵凌峰: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提升重症救治力量
2023-01-14 07: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扬州市委会副主委、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一名一线科室的医生,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我更深刻理解“优质医疗资源扩容”的意义,目前医院的感染高峰已经平稳度过,但重症医治这场“仗”还在打,医院的ICU床位比较紧张,扩充重症病房需要时间。好在从上级部门到医院都在全力调配医疗资源“保健康、防重症”,我们也要继续加强医疗资源储备,不断提升救治能力,为更多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虽然已经当过一届市政协委员,但是成为省政协委员还是第一次,心情很激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一直非常关注吸烟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致力于推动慢阻肺和肺癌的早期筛查工作,这次上会也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慢阻肺防治工作全程化智能化的相关建议,希望政府和各级医院共同努力,通过使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实现关口前移,不断提高群众对呼吸慢病的认知,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使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并推动慢阻肺病的诊疗和管理纳入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