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通过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决定等 张义珍讲话
2023-01-12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月8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协商通过了省十三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及界别设置,审议通过了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等;听取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书面)。

常委们在分组审议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时,充分肯定省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普遍认为过去五年,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用心用情增进群众福祉,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张义珍在讲话中指出,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需要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继往开来、接力奋斗。过去五年,各位委员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盼者”,共同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留下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坚实步履,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省十二届政协的部分委员由于任职年龄、工作变动等原因,将不再担任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真诚希望离任的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也希望留任的同志努力在新一届政协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谱写好政协工作新篇章。

张义珍强调,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服务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献计出力;坚持双向发力,努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汇聚起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贯彻严实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确保会议风清气正顺利圆满。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出席会议。

作者:方思伟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