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3江苏两会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4日开幕
2023-01-11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胡兰兰)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4日上午在南京开幕,18日上午闭幕,会期4天半。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

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政协的一次换届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我省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建议议程有七项:一是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讲话;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列席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五是选举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六是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七是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协商履职的最高形式,政治要求高、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会议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紧扣会议任务,科学安排各项日程,确保会议组织有序、运行流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坚持节俭办会,严格请假制度,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开展会风会纪巡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开出精气神、开出新风貌。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