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委员通道 > 正文
杨杰委员: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2022-03-10 16:08: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薄晨棣、刘晓萌)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杨杰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经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下了根。

“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25个民族共同生活在一起,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杨杰说,在呼图壁县有一支名为“阿同汗”的志愿服务队,常年帮助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成为呼图壁县民族团结和志愿服务的一张金名片。这张金名片与一位汉族老人有关,她叫王桂珍,今年80岁高龄,几十年如一日帮助身边的少数民族群众。30多年来,王桂珍无偿照顾了240多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老人和留守儿童。在王桂珍的感召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服务中来,目前,注册志愿者已达到26000多人。他们把服务他人、促进团结作为宗旨,用实际行动把爱心撒播,将文明传递。

“如今在新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牵手、心连心,互帮互助,团结和睦。我相信,新疆不仅有繁荣稳定的今天,也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杨杰说。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