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代表通道 > 正文
李洪亮代表: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
2022-03-08 15:46: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在8日上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亮称,农村这片广袤天地生机勃勃,他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

2012年大学毕业后,李洪亮放弃了较为稳定的工作,毅然选择来到新合镇涌塘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涌塘村是一个移民新村,全村426户、1968人,三面环水、地势低洼,千百年来饱受水患之害,人称“十年九淹,十种九不收”。

起初,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年轻的李洪亮并没有得到乡亲们的信任,他们遇到事情还是找本地干部。李洪亮发现,村里的杂物占道问题比较突出,他便从村庄环境整治着手,带着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全村散落各处的60余吨杂物清除一空,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2015年,李洪亮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他下决心一定要在兴村富民上多想办法,让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他带领大家利用水资源丰富这一优势发展“虾稻共作”产业,实现了套种套养,一田双收。同时,开发四季果园、畜禽养殖基地,现在村里的瓜果、莲藕、优质水稻、小龙虾等产业蓬勃发展,年产值达3500万元。

“村民吴大哥曾是我的结对帮扶对象,我除了帮他及时对接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优惠政策以获得相应的减免报销和补助外,还帮他申请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环保员公益性岗位,介绍他到产业基地务工,每年可增加收入12000多元,彻底摆脱了贫困。” 李洪亮说,脱贫不返贫,是检验脱贫成果的试金石。2020年底,他转岗到了镇政府工作,同大家一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事务中的领头作用,想方设法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镇上已建起了千亩茶叶、千亩油茶、千亩莲藕、千亩中药材、千亩虾稻基地,正朝着打造万亩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不断迈进。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