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直通两会 > 部长通道 > 正文
何立峰:推进“双碳”工作能创造很多发展机会
2022-03-06 18:0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何立峰: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这是我们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从我们自己国情出发做出的一个重大决策,意义非常重大。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这是我们自己要做的事。当前来说,推动“双碳”可以创造非常多的发展和商业机会,大规模推进新兴产业的发展,大规模进行老旧设备更新改造,这些都是商业和发展机会。

其次,通过“双碳”工作的推进可以有效促进全国各地包括农村、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提高广大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

第三,通过“双碳”的推进,可以为子孙后代谋幸福,保护好青山绿水,这就是未来的金山银山。

第四,推动“双碳”的实施能够体现我们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双碳”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经济变革,所以不仅需要企业、需要各行各业、各个地方,也包括城乡居民,都要共同来参与,这将对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都是巨大的改变。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