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记 > 政协委员 > 正文
盛小云:传播“中国好声音”
2022-03-03 14: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心声,履职尽责扛起使命担当。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过去一年的履职中,住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关注哪些领域?做了哪些推进工作?《代表委员履职记》今日发布第十期。

去年9月,《啼笑因缘》新篇《“娜”事Xin说》在上海首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这是盛小云作为 “牡丹奖”获得者、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的诚意之作,也是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创新艺术表达方面的责任体现。

创新传统文化艺术表达、呼吁加强曲艺作品知识产权保护、关注社情民意传递百姓心声……过去这一年,台上台下,处处可见盛小云忙碌的身影。

“去年,我在上海的演出被他人偷录并在网络平台上传播。虽然我找到了发布者并要求其删除音频,但对方无所谓的态度刺痛了我。”盛小云说,在宣传民间曲艺文化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对曲艺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她提出“要加大对戏曲、曲艺类作品网络知识产权保护”,建议网络上传音视频的用户必须实名,第三方平台也应继续加强对视频内容审核和管理的力度。

北京冬奥会期间,一场名为“魅力冬奥”的所谓知识传播助力大使活动引起了盛小云的注意。这场精心设计的骗局,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传播,非法获取全国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的个人信息达350万条,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 “这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现象。”盛小云表示,因社会经验少、法制观念淡薄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误入歧途。她将在今年两会上提交关于“积极防范高校学生误入歧途”的提案,提出完善就业指导课程设置、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与惩治相结合等相关建议。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履职经验的‘老委员’,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状态,把群众心声带上两会,当好百姓的‘传声筒’。”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盛小云将在另一个舞台继续传播“中国好声音”。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