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2江苏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镇江代表团团长马明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得更大城市荣光
2022-01-22 07: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今年的省两会高度契合中央精神、深度结合全省实际、广泛融合群众期盼,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作战图”转化为全省上下稳中求进的“施工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镇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镇江很有前途”谆谆嘱托,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争得更大城市荣光。

一是锚定方位,在把准战略问题中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深刻认识到战略问题是根本性问题,自觉主动把镇江发展融入全省全国大格局中考量,坚持在全局、长远、大势中作出判断和决策,聚焦“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总目标,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紧紧围绕“三高一争”奋斗指向,坚持“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城市定位,构建“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总体布局,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路径,以奋进姿态奔跑新征程,加快实现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

二是找准定位,在聚焦主要矛盾中打好“五大关键战”。结合镇江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既立足资源禀赋,更聚焦矛盾问题,既发挥比较优势,更注重补短强弱,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奋力打好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共同富裕、建强战略载体、紧抓“双碳”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五大关键战”,把全省重点工作嵌入到镇江每一项关键抓手之中,以“关键战”的重点突破引领带动“强富美高”的整体跃升。

三是提高站位,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稳把牢思想之舵,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提升作风效能,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政治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更大主动,在客观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中,激发“激情奔跑”的精神状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比意志、拼担当,向着看准的目标稳健跑,在有优势、可作为、能领先的领域适当快跑,奋力争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记者 钱飞

作者:钱飞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