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要闻聚焦 > 要闻 > 正文
春耕备耕忙!新疆农资先行不误农时
2021-03-08 16:28: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正是新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新疆各地农资先行,不误农时,加紧农资生产、储备、调运和销售,助力春耕生产。

在新疆最大的种业生产基地,进入3月以来,玉米种子生产线也进入生产高峰,每天能生产120万公斤玉米良种。

眼下,在新疆,春耕农资供应已全面启动,各地积极搭建农资营销网络,一方面优化传统销售渠道,一方面推进绿色农资、智慧农资建设,推广新型肥料的科学施用,以科技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在新疆最大的氮肥生产基地,今年春季除了加工储备8万吨传统化肥外,还根据农民用肥需求,上线15000吨含海藻酸尿素的生产,帮助农民提高地力,改善土壤板结情况。

此外,铁路部门针对南疆气温高、春耕早的特点,加强与农资部门及化肥、农药、种子等产销企业的联系,合理调配发往南疆的运输车辆,优先安排运力。对春耕物资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运输,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日均装车量达到近万吨。同时与第三方运输企业推出“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将农资及时配送到仓库及农民的田间地头。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