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要闻聚焦 > 要闻 > 正文
吉炳轩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坚定信心不动摇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03-06 0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北京5日电 (记者 陈月飞 耿联) 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参加了审议。

吉炳轩说,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一个务实的好报告,也是鼓劲、奋进的好报告。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既多灾多难,又喜事连连;既困难重重,又成绩满满。疫情的肆虐折磨,抗疫的艰难曲折,各种灾害的袭击危害,使世界经济发展陷入低谷,人们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都受到极大影响。国际形势也更加复杂多变,斗争也更为激烈。正是在这样极其险恶和困难的形势下,我们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中国人民的齐心团结,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果。我们夺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企盼;完成了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开辟出了一条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疯狂肆虐、控制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我们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最早、最快、最好地恢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秩序,做到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心祥和安宁、市场充盈繁荣,探索出了在疫情防控中发展经济、和谐社会、改善民生的新鲜经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充分证明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领袖的英明,我们制度的优越,我们道路的正确,我们文化的优秀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建设成效的显著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丰硕。坚定不移地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能够形成无比强大的力量,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陈月飞 耿联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