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要闻聚焦 > 要闻 > 正文
【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两会为乌拉圭带来机遇
2021-03-05 20:36:00  来源:海外网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中国两会,国际社会怎么看?3月1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此为第九期。

————————————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两会是中国一年中最重要的政治活动。中国是非常重要的经济体,今年他特别关注与中国经济有关的两会话题。“我们都期待看到中国走好自己的发展道路,继续扮演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角色。”卢格里斯说。

可持续发展是卢格里斯关于两会的另一个关注点。他认为,环境保护是中国当前所有发展规划中至关重要的议题,“我们期待着再次看到中国政府释放可持续发展的明确信号”。

乌拉圭从中国两会的平台中看到哪些机遇?卢格里斯给出了一个直接的回答:“两会所有成果都将为乌拉圭带来发展机遇。”

卢格里斯表示,乌拉圭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自然乌拉圭”是乌拉圭的国家名片。他期待乌中加强环保领域的合作,也希望推动乌拉圭天然产品在中国市场扩大影响力。

此外,乌拉圭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卢格里斯相信,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乌拉圭未来将迎来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将科技置于发展的重要位置,卢格里斯从中看到了两国加强科技合作的广阔空间。“我们确信,科技将在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卢格里斯说,乌拉圭网络科技公司期待与中国同行加强互动。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