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两会看江苏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威孚高科技集团赵伟:做好两篇文章,加快碳达峰碳中和
2021-03-07 0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发展模式变革,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4日,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汽车零部件事业部设备运维部经理赵伟建议,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既要做好发展绿色产业的增量文章,还要做好推进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存量文章。

作为国内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威孚高科技集团始终把应用清洁能源、促进绿色发展作为技术追求、价值追求。该集团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从单一的燃油喷射系统产品扩展到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汽车进气系统三大板块,形成有竞争力的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

“广大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要深挖潜力、点滴积累,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更少的能源消耗创造更大的社会财富。”赵伟分析说,电是制造业企业的重要生产要素,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与威孚高科技集团深度合作,不仅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服务,还共同探索高新技术产业能效分析、用能结构升级优化和企业降本增效等技术。目前,威孚高科技集团加快建设厂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并引入储能项目,建设光储一体的分布式微网。供电部门在企业部署1200个数据采集监测点,依靠大数据技术建设智能微网管控平台,帮助集团开展水、电、光、储多能源协调消费和综合管理。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