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这一年|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1-03-0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在宜兴市周铁镇竺山湖,大拈花湾旅游康养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说到大拈花湾,就不得不提到已成为文化旅游打卡地的灵山小镇·拈花湾。依傍美丽的太湖,大拈花湾与拈花湾隔湖相望,直线相隔仅3.6公里。随着苏锡常南部高速和宜马快速通道加快建设,两地间将联动发展,促进锡宜两地协同发展,打造无锡文化旅游升级的标志性工程。

宜兴地处太湖上游、长江流域下游,拥有40多公里湖岸线、年均入湖水量占太湖西线近2/3。经过多轮“减化”、“散乱污”企业整治、畜禽养殖场整治和控源截污全覆盖等工程,太湖岸线环境和入湖水质得到明显提升。“大拈花湾项目是美丽太湖湾区的生态工程、锡宜一体化实施的先导工程、太湖治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工程,带动整个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锡宜产业相合相融。”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表示。

得益于太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得益于无锡良好的发展环境,灵山集团扎根无锡,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底蕴,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走在了行业前列。重大项目建设,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保障。110千伏庙下变电站建设工程是灵山胜境供电的重要节点,当地供电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确保工程高质量建成、高效率投用。“旅游产业与城市关联度很强,良好的供电服务既是帮助项目加快建设,也是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吴国平表示,希望供电部门当好“电管家”,在能效优化、降本增效等方面提供更多精准指导。

作为旅游界资深人士,过去一年,吴国平和团队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重大考验。今年全国两会,吴国平将围绕进一步助推旅游业疫后全面振兴、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促进作用提出意见建议。“乡村振兴不是单个乡村的振兴,而是面上的全面推进,点面结合、串珠成链、整体振兴。”吴国平表示,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随着大拈花湾、阳羡溪山、窑湖小镇等一批旅游大项目加快建设,将共同做好太湖旅游这篇大文章。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岳芸

作者:黄伟   编辑:陈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