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建言献策 > 正文
冯军:打造江苏现代国际航空物流体系
2021-01-28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航空物流在支撑经济发展和保障供应链稳定中的战略价值更加凸显。省人大代表,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冯军建议,抓住当前航空货运发展机遇,加快我省国际航空物流发展。

“江苏开放型经济走在全国前列,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电子信息类高科技产品和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附加值、时效性强的产品,对航空物流有较高依赖度。”冯军说,目前,省内航空货运主要依靠客机腹舱带货。一方面,航班密度低、运行不稳定,难以形成稳定成熟的运输通道,导致航空物流成本高、竞争力弱,省内企业进出口长期依赖上海机场,缺乏抗风险能力。

“国际航空货运网络及物流企业布局一旦形成并稳定运营,将持久改变航空货物运输路径,江苏应抢抓当前国际航空物流发展战略机遇期。”冯军建议,尽快完善全省航空物流发展规划,明确航空物流产业链、航空物流枢纽及货运航线网络布局,集中资源支持省内最有条件的机场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加速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强化政策支持,引进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空运力,开辟通达全球主要国际货运枢纽的主干航线,完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出台配套政策,加大力度引进、培育货运航空公司和具有国际竞争力与总部经济效应的物流龙头企业,增强国际航空货物运输组织能力、口岸集散能力和海外服务能力。

编辑:缪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