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淮安代表团团长、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走好“特色路” 当好“特长生”
2021-01-28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是淮安发展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夺取了“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确立了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和建设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工作布局。这次省两会讲成绩厚实提气,谋未来求实提神,抓开局务实提劲,为淮安把准大势、定准方位、找准重点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着力转变发展思路、走好转型发展之路,努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淮安力量。

一是锚定特色发展方向。我们将按照省委全会和省两会部署,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思路,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发力,建立健全绿色发展政策体系,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片区功能定位,加快推进一批交通枢纽重点工程,巩固放大争做江苏高质量发展快班“特长生”的优势特长。

二是提升跨越发展质量。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四个淮安”建设。围绕建设创新淮安,壮大“333”现代产业集群,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发展政策环境,着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围绕建设开放淮安,深化与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淮河沿线城市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围绕建设美丽淮安,深入实施“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旅游战略,统筹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围绕建设幸福淮安,实施“创富行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三是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放大基层党组织网络、社会治理网格、经济服务管理网格“三网融合”效应,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编辑:缪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