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新征程同心谋良策 新时代协力谱新篇 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7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敏) 26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热烈讨论省长吴政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好步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我省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以“强富美高”为鲜明标识的现代化路径。

“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信心。”黄宏亮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含金量十足的数据传递出江苏这个经济大省的活力,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贯穿新发展理念,符合江苏发展实际,体现群众期盼。政府工作报告将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作为2021年重点抓好的十项工作之一,让陈白淮委员倍感振奋。他认为,推进科技创新,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仍需补齐科技思维、科技文化、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短板,政府也要加大对风险最大、投入最大、困难最大的原始创新的支持力度。林媛委员介绍,澳门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与江苏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王健坤委员认为,江苏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平台,努力攻克一批农业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在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在为江苏“十三五”发展成就点赞的同时,不少委员聚焦提升文化软实力、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建言献策。“江苏未来的发展,实力靠经济,影响力靠文化。”萧晖荣委员建议,“十四五”期间江苏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江苏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左成慈委员说,慈善捐赠是社会财富再分配的一种形式,建议在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基础上,引导广大慈善捐赠者投向社会文化福利发展需要的方向,使捐赠资源得到更合理、更优化配置。曾焕沙委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提升基层一线的防控效率。

编辑:缪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