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1江苏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民盟江苏省委拟提交24件集体提案 聚焦长江大保护等领域
2021-01-22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曹素萍 记者 李爽 林元沁)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上午在南京开幕。记者从22日召开的民盟江苏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民盟江苏省委拟提交政协集体提案共24件,涉及“美丽江苏”建设、完善江海联动布局、推动加快文教强省建设等方面。

在拟提交省政协的集体提案中,记者注意到,民盟江苏省委员会认为,长江江苏段长江保护应与“美丽江苏”齐抓共建、互促互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要以综合治理推动修复性保护,使长江美得有形态。其次,以绿色升级推动发展性保护,使长江美得有质量。此外,还要以统筹联动推动兜底性保护,以人民共享推动传承性保护,努力把“长江大保护”建成“美丽江苏”靓丽名片。

2018年国务院《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中提到,要把淮河生态经济带建成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带、新型城镇化示范带、中东部合作发展先行区。目前,淮河生态经济带还存在着包括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明显不足、区域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条件较为薄弱等“短板”。提案建议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需要坚持新旧动能双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完善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除此之外,《关于有效开展“艺术进中考”工作的建议》《关于我省落实职教1+X证书制度的建议》《关于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的建议》《关于推动我省化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稳定我省粮食产能的建议》《关于发挥好中医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要作用的建议》等都成为拟提交省政协的集体提案。

二级巡视员、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唐双辰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两会”历来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检验参政党参政能力的考场。2021年是很特殊的年份,它既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今年的提案紧扣当前中心任务,也凸显了民盟的界别特色,充分展现了江苏民盟参政议政的重点调研成果。今后将继续紧扣新目标新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双向发力,履职尽责。

编辑:孟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