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要闻 > 新闻 > 正文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必要且迫切
2020-05-28 22:5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8日会见传媒时表示,支持全国人大表决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梁君彦说,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并鉴于香港目前的具体情况,全国人大这一决定必要且迫切,他表示支持。

梁君彦表示,相关法律针对的是那些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活动。有关决定通过后,在香港实施的“一国两制”方针不变,也不会影响到港人与国际投资者一直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包括游行、集会、言论、出版和新闻自由等。

梁君彦说,他相信这一决定有利于香港经济发展,也能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让市民安居乐业。他希望特区政府多做解说工作,回应香港市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关注。大家也应以开放及务实的态度去看待此项立法。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