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要闻 > 新闻 > 正文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0-05-27 15:49: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26日表示,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银保监将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

银保监会表示,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今年将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同时,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对违法违规搭建的金融集团,在稳定大局的前提下,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资产清理,追赃挽损,改革重组。此外,还要深入推进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加大互联网保险规范力度。继续努力配合地方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有效防范化解外部冲击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在监管方面,还要进一步弥补监管短板,加快建设监管大数据平台,有效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对于受疫情影响,风险可能上升的领域,银保监会将重点关注、审慎评估,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据银保监会统计,去年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贷款2.3万亿元,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已全部纳入不良资产管理。三年来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16万亿元。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趋缓,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也在逐步化解。

编辑:王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