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微故事最动听 > 正文
微故事·最动听丨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带领大伙儿脱贫致富,是我们这些“土专家”最根本的责任
2020-05-2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2020年全国两会,因为一场疫情变得格外“特殊”。这份“特殊”里凝聚了勠力同心的坚毅,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展望未来的期许。

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期到防控进入常态化,每位代表委员都有一个丰富的世界,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联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推出“微故事最动听”栏目,“云端”分享代表委员心中的“抗疫故事”。

“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也鼓舞了咱们农民的信心。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渡过难关,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先锋村主要以发展高效农业为主。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和计划,对村子的农业发展影响极大。尤其是当季的蔬菜和水果,几乎面临滞销的状态,不少农户的草莓无人购买,陷入“烂在地里”的困境。

走遍田间地头,看过多家农业生态园,农户们紧锁的眉头、发愁的面容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以往热销的草莓如今却无人为津。“农民有困难,村干部必须想办法!”于是,经过村委会商量,我们多方联系商超、组织团购,1000多斤的草莓终于销售一空,淳朴温暖的笑容再次在农户们的脸上绽放。

最让我感动的是,镇江市里有家超市知道了草莓滞销的情况,主动联系我们帮助销售。当他们用货车拉走草莓时,一位农户紧紧拉着我的手说:“聂书记,在咱们村子里,就算遇见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怕了!”

疫情期间,村委会还组织了一批“土专家”前往农户家中,指导他们如何科学地进行农业栽种,解决季节性种植难题,免除农户们的后顾之忧。我觉得,能带着大家伙儿脱贫致富,让村子走上振兴之路,就是我们这些“土专家”最根本的责任。

聂永平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左一)

作者:罗鹏   编辑:罗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