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海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xiahaiyan2.png
携手各国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夏海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经济严重衰退等全球性挑战,中国将同各国加强防疫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应对世界流行疾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让合作、发展、进步的阳光驱散战乱、贫穷、落后的阴霾,让人类共同走向幸福安宁、和谐美好的未来。

维护和平与发展的世界舞台,中国从未缺席,未来也会围绕“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砥砺奋进,在国际大舞台上继续发挥大国作用,在扩大开放中深化与各国友好合作,中国将始终是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的重要力量。这就是社会主义中国的大国气度和大国胸怀,也是有五千年文明底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世界的积极意义。

紫金e评·云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