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平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5241134385241.png
凝心聚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林慧平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如何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考验,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的收官任务,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

习近平总书记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克服疫情影响的重要措施,包括: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切实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支持扶贫产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做好对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等。随着这些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造成的影响将会降到最低,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当前,我们站在重大的历史任务交汇之年,加上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决战脱贫攻坚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更需要14亿中国人民凝聚起伟大的创造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顽强奋斗,我们必将在打赢脱贫攻坚的征程中无往而不胜。

紫金e评·云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