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200522180622.png
中国担当、中国方案、中国行动,必将引领世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何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工业革命使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空前提高,索取自然的力度空前加大,但人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引发了严重的生态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建设美丽中国目标,将生态文明建设设置于社会制度和国家目标的本体地位。中国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下情怀,把当代世界观推向世界前沿。中国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新发展理念,把人类的生态价值观提到时代高度。中国以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进生态文明体制革命。

世人有目共睹,美丽中国正在变为现实。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担当、中国方案、中国行动,必将引领世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紫金e评·云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