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 全国两会地方谈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 | 一句“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了”暖到心
2020-05-25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动要求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在审议开始时,湖北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代表第一个发言,总书记说:“那天我在电视上播的‘代表通道’上看见你了,你讲到十几位医护人员救治一位87岁的老人的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还登到报纸上了。”

这样的开场白让代表超暖心,一下子拉近了一个基层代表和总书记之间的距离,让接下去的交谈和讨论来得更放松,更顺畅,也更自然。

当然,这不仅仅是总书记和罗杰代表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因为总书记不光看到了罗杰代表,还记住了他所讲述的故事,而那个故事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生在湖北的无数个故事中的一个。类似的故事也曾在全国各地真实地发生过。那是逆行的白衣天使与病毒战斗的故事,也是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故事。

一句“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了”,让我们读出了总书记对战疫英雄的关注,对全体医护人员的关注;读出了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关心,对所有遭受疾苦的人民群众的关心;读出了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视,对于公共卫生防护体系建设的重视。

作者:胡波   编辑: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