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 评论 > 正文
新华网评: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2020-05-29 21:59:00  来源:新华网

读懂“实干的深意”系列网评之一

宋燕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人民至上。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等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多次提到“人民”二字。在内蒙古代表团,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只有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凝聚智慧力量。回首过往,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特别是近年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以此惠及民众;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党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创造了光辉业绩。当前,发展正中流击水,任务千头万绪,挑战无处不在,更要响应总书记号召,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一起把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人民利益,力重千钧。无论是抓疫情防控,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应,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以更扎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打铁必须自身硬,作风建设要抓得很紧很紧。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前途命运,要驰而不息抓下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全国两会已经闭幕。在接下来的半年多里,我们需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对于正在爬坡过坎、奋力登攀的中国来说,对于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来说,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将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过难关,无惧风吹雨打、不畏惊涛骇浪,一定能护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作者:宋燕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