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 评论 > 正文
两会走笔|两会“嘀嗒声”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0-05-21 1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光明智库发布的“2020年全国两会前夕民意关注话题热度Top10”显示,就业、医疗、教育、住房、食品安全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话题均在榜上。

关注百姓关注、回应百姓期待是两会的应有之义,也是代表委员的责任所在。“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部分人群的收入、就业、医疗等面临着一些实际困难,扎实、细致做好民生工作的迫切性、重要性更加彰显。

一枝一叶总关情。“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作用”“保障重要农产品供应,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升公共安全防控”“对特殊贫困群体分类施策”……今年全国两会上,许多针对民生问题的提案、建议,正反映了代表委员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的担当作为。期待这些两会“好声音”,能变成各级政府今后施政中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惠及民生的“大礼包”。

两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不断回应人民关切、解决百姓的痛点,让普通人对两会更“有感”,就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更好地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人们期待,“两会时间”里的每一个“嘀嗒”声,都能化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杨丽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