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 评论 > 正文
两会走笔|默哀,为了更好地前行
2020-05-21 1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在宣布开幕后,与会的中国领导人和2057名政协委员随后起立,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

早在一个多月前的清明节,4月4日,上午10点,国旗半降,车船鸣笛,防空警报拉响,举国上下为抗疫英雄和遇难者默哀3分钟。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四次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中国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全国性哀悼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是对逝者的敬重,也是对生者的激励,更是展示中华民族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决心。

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国家自豪,同时也应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尽管她并不完美,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文明程度、科技能力、生活水平还与发达的经济体有很大差距,但对于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的维护却是毫不动摇的。相信我们只要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强国梦终将实现。

作者:胡波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