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 评论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以“获得感”激发“新动能”
2020-05-21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能否考虑取消企业用电固定容量费?”“简化申报流程、降低办事门槛,少跑腿、快办事”……两会召开在即,不少政协委员直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应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以提升企业和百姓“获得感”,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应对风险挑战,尤需真知灼见。历经疫情考验,中国经济在压力和挑战中奋力前行。从国家、省级层面到各设区市,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接续出台,为服务经济和改善民生送来缕缕春风。然而,各项政策如何春风化雨、润物“有声”?如何从“最初一公里”顺利抵达“最后一公里”?在特殊时期,这考验着各级各部门的落实力、执行力。

政策重在管用。在制定和执行过程中,既需要精准对接需求、落实落细落地,让政策效力传递到每个“神经末梢”;也需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发挥政策杠杆作用,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制度化支撑。一句话,要惠到实处、戳中痛点,把纸上“含金量”转化为实际“获得感”。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树立信心,而信心的强弱,和“获得感”密切相关。一点一滴的“获得感”,可以融汇成涓涓细流,凝聚成经济社会持续向前的强大能量。盛会召开之际,期待企业和公众的“获得感”拔节而“升”,提振前行信心、积蓄发展后劲。

作者:陈立民   编辑:李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