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聚焦江苏团 > 代表委员观点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既谋发展大事 也管身边小事
2020-05-21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3月,参加全国政协召开的教育界别联组协商会议,就加强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体系和学科建设作大会发言。

5月,作为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成员,围绕“文化遗产和特色文化的传承保护”议题赴山西开展考察活动并建言献策。

7月,参加财政部在泰州市组织的部分住苏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调研座谈活动,对财政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

这份满满当当的日程表,记录了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过去一年的参政议政经历。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施卫东提交了10个提案、1个社情民意,并提交大会发言材料3篇,都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的内容密切相关。

让施卫东感到高兴的是,他提出的“加快通州湾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新出海口”“加快北沿江高铁建设”“推进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3个提案和1个社情民意,都已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有所体现。对于他的“关于禁止将‘双一流’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门槛,促进就业公平”提案,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将采取积极措施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平的良好环境。

“每年两会都感到责任沉甸甸的。”和往年一样,今年施卫东依旧为上会做足了“功课”。计划提交的提案中,不仅有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立体化交通网等事关区域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也有加快南方地区冰雪场馆建设、在学校门口过街通道铺设智能发光斑马线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等“身边小事”。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顾 敏

编辑:李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