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上强国 > 正文
代表委员上“强国”丨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尽快启动消费这个“主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20-05-20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5月21日,全国两会将拉开帷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两会如何共商决战决胜大计,各方瞩目。“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全程聚焦全国两会,即日起推出“代表委员上‘强国’”专栏,为您及时传递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好声音。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篇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和企业发展“大考”,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表示,将带领全体员工按照“聚心聚力谋发展,从严从实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酒缘大业发展方向,自觉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打造品牌、以质取胜、文化营销、人才强企基础战略,用心谋划品牌差异化、产品高端化、市场全国化方略,践行“酿美酒、结善缘”的使命,力争销售、利税等主要指标两位数增长,员工收入稳中有增。在消费升级机遇期、行业深度分化窗口期、企业发展关键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更快谱写酒缘大业新篇章。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复工复产已经步入正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开始全面恢复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认为在应对疫情防控过程中,由于缺少完整而系统的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及其大数据平台,给抗击疫情带来诸多影响,增加了预防和救治难度。为此,提出“加快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及其大数据云平台建设”的建议,这也是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的,是公共卫生领域体系化建设的基础,是健康中国、全面小康的应有之义。

此外,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消费需要多管齐下,需要时间,也需要环境。实践证明,假日经济能有效促进消费,假日长度与其对消费的刺激能力成正相关。生产生活恢复常态后,没有得到满足的部分消费需求可能会产生补偿性反弹。旅游、聚会这类消费方式,通过增加节日假期,可以更好释放消费潜能。

编辑:苗津伟
下一篇